综合新闻

强磁场中心举办2020年新生入所(中心)教育活动

来源: 时间:2020-09-18 作者:赵俊

2020916日,强磁场中心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分为入所安全教育和入所教育两部分。

第一部分是入所安全教育。首先,强磁场中心副主任杜海峰讲话,他强调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基础,要切实做好实验室的安全防控工作;之后,院安全保密处李宁和强磁场中心安全主管张卫分别结合自己工作中的实际经历和丰富经验,介绍了主要的安全要素和实验室常见的安全隐患,并进行案例分析,让同学们认识到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和实验规范操作的必要性以及实验室相关危化品的管理规定;最后,同学们参加了由中心统一组织的消防演练活动,学习和掌握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和消防水枪的操作等技能。


第二部分是入所教育。首先,院研究生处处长李贵明欢迎同学们的到来,并介绍了研究院对于研究生的相关管理规定。同时,他寄语研究生应树立远大的目标,培养一定的责任心和感恩之心,在面对困难时能少些抱怨多份踏实做事的耐心。


然后,杜海峰副主任详细介绍了强磁场中心的发展历程,各学部师资及实验装置平台概况等;另外,他指出研究生要找准自己的定位和规划,充分利用中心现有优质的实验条件做好科研工作。


之后,优秀导师代表张蕾研究员和优秀毕业生代表高文帅副研究员,分别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分享了真实的科研历程和求学之路。最后,班主任叶海燕老师总结了过去一年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对表现优异的同学给予表扬,也希望新入所的同学能尽快融入强磁场这个大家庭,开辟科研生活的新征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