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要闻

强磁场科学中心召开SHMFF2022年用户委员会会议

来源: 时间:2022-05-30 作者:赵盛

  5月27日,强磁场科学中心召开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SHMFF)2022年用户委员会会议,来自中科院物理所、电工所、半导体所、强磁场科学中心,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吉林大学、东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厦门大学、重庆大学、兰州大学、东北大学、上海大学、安徽大学以及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等单位的30余位SHMFF用户委员会委员参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强磁场科学中心主任孙玉平主持,报告及研讨环节由SHMFF用户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谢毅院士主持。

  合肥研究院副院长王俊峰首先致辞,他说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是公共实验设施,遵循“明确目标、加强计划、高效运行、开放共享”的原则对用户开放、提供强磁场实验条件是责任和义务。他殷切希望用户委员会及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让装置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出大成果。

  中心副主任皮雳作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运行报告,磁体运行与实验测量部主任陆轻铀详细介绍了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实验条件。中国人民大学雷和畅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张良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高超副教授作为特邀专家分别作题为《Topology, correlation and superconductivity in kagome metals》、《脂肪酸生物合成的化学生物学研究》、《人工光合成中的催化活性基元设计》的用户报告。

  与会专家随后展开广泛讨论,在用户需求与实验条件发展、疫情影响下的开放共享、拓展用户群体、对外宣传等方面为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的发展提出了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中心主任孙玉平在总结中感谢与会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他同时强调,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要继续为用户做好各方面服务,争取产出更多高水平成果。  

王俊峰致辞

皮雳、陆轻铀介绍装置运行情况

雷和畅、张良、高超分别作用户报告

 

谢毅院士主持

 

与会专家研讨

孙玉平总结

线上线下与会专家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