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美国专家勃兰特博士受聘担任中科院强磁场中心科技顾问

来源: 时间:2008-04-27 作者:

  2008年4月25日,在中国科学院强磁场科学中心举行的热烈而简短的欢迎仪式上,在美国国家强磁场实验室从事实验运行管理工作多年的资深专家布鲁斯勃兰特(Bruce L.Brand)博士高兴地从强磁场中心主任匡光力研究员手中接过聘书,欣然受聘担任即将开工建设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项目科技顾问。

勃兰特博士1969年在纽约罗彻斯特大学获物理学博士学位,曾在加利福利亚斯坦福大学从事三年的博士后研究工作;从1985起,任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国家强磁场实验室运行部副主任,1992年至2007年退休前,一直担任美国国家强磁场实验室磁体运行与实验测量部主任。勃兰特博士还先后担任过美国物理学会仪器测量专业执行委员会委员、秘书、主席;美国电物理和电子工程师学会仪器测量协会波斯敦分会主席等职务。

受中国科学院强磁场中心的真诚邀请,勃兰特博士曾于2007年9月对位于合肥科学岛的中科院强磁场中心进行了为期两周的访问讲学和考察,勃兰特博士为这里的优美的自然环境、中国科学家务实进取的精神、特别是即将开工建设的国家“十一五”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项目所深深地吸引,谢绝了其它国家强磁场实验室的邀请,选择了来到中国。

2008年3月15日, 勃兰特博士应邀再次来到了合肥,在过去的短短一个多月时间里,勃兰特博士已着手开展相关的研究工作。接受聘任后,勃兰特博士就成为了中国科学院强磁场科学中心第一位特聘外籍专家,他将在出任科技顾问期间,发挥自己在强磁场实验室多年工作的特长,为中国科学院强磁场中心建设提供科技咨询意见,为在合肥建成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可为众多学科领域的科学前沿探索提供强磁场极端实验环境和测试手段的大型综合科学实验装置作出贡献。

 

                                  (文/娄雪)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