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How to Give a Good Technical Presentation学术报告

来源: 时间:2008-09-28 作者:娄雪

 

为培养强磁场科学中心学生的基本素养,926日下午,美国伊利诺斯州大学教授Thomas J. Dolan受邀做了题为“How to Give a Good Technical Presentation”的报告。该报告主要面向对象为学生,旨在提高学生的演讲报告能力。

Dr. Thomas J. Dolan首先以几个问题开场入题:Where are Technical Talks Given? Why are technical talks given? What kinds of talks do you like? What kinds are boring? 后把一个演讲报告的完整过程分“Planning, Preparation, Practice, Performance”四个阶段展开,每个阶段分别给予了详细的说明。如在Performance阶段Dr. Thomas J. Dolan建议演讲者注重给听众的第一印象、演讲过程中说话的方式、演讲内容易于理解,注意利用方便记忆的事例,与听众互动等。

报告结束后,学生分别就自己日常报告中常遇到的问题与Thomas J. Dolan展开讨论,并希望以后在做英文报告方面能够得到Thomas J. Dolan,以及到场的Bruce Brandt的帮助,两位外国老师欣然答应。

整场报告中Dr. Thomas J. Dolan语言通俗易懂、举例简单明了、幻灯片图文兼并,在“How to Give a Good Technical Presentation”方面给同学们做了一次很好的示范。此次报告使学生对如何做一个优秀的演讲者有了更具体细致的认识,使同学受益匪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