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詹文龙副院长来强磁场科学中心调研

来源: 时间:2008-11-04 作者:娄雪

十一月三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詹文龙副院长一行到访中国科学院强磁场科学中心。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大科学工程匡光力总经理就工程各系统进展情况、阶段性工作计划以及中心队伍建设情况、长远目标和面临问题等方面做了全面的汇报。在听取报告的基础上,詹文龙副院长等对中心的建设和发展作了重要指示。

匡书记向詹文龙副院长一行描绘了强磁场科学中心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中心目标有三:1、建设国际先进的强磁场实验条件,满足我国多学科研究对于稳态强磁场实验条件的基本需要;2、开展强磁场下物理、化学、生命科学、以及材料等多学科前沿探索;3、发展强磁场相关技术,并在强磁场条件下加强新技术发明创造。为了强磁场科学中心更好更快地发展,希望在派遣人员出国培训学习、人员事业发展、2009年后已建成强磁体投入使用后的运行经费等方面得到院里的支持。

最后詹文龙副院长对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的工作进展给与了充分的肯定,还就工程电源系统、水冷系统等方面提出了一些技术性意见;他还建议中心成立国际顾问委员会,并给出了可操作性极强的实施方案。基础局综合处黄敏处长建议中心就近期的、未来的发展需求做一整体策划,中心既要具备普适性的仪器设备,亦要具有个性化的、独一无二的仪器设备,当前需要配备的、以后再补充的做一个统筹考虑,向院里一次性汇报,以便院里做好整体规划。

座谈会上,詹文龙副院长等还同强磁场中心的科技人员就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