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SHMFF工程简讯―大科学工程管理学习交流会

来源: 时间:2008-11-25 作者:娄雪

 

为使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工程(SHMFF)管理更加有效,工程办于1122组织了一次大科学工程管理学习交流活动。

三位多年来在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从事上海光源工程(SSRF)管理的行家――所长助理、工程办主任汤杰,工程办副主任阎和平,工程办副主任钱春樑应邀全面介绍SSRF工程管理经验:管理总体架构,进度计划管理,质量管理,招投标管理及合同,物流管理,档案管理,技术信息安全等。介绍了SSRF工程管理探索之路:如何结合SSRF工程特点制定各项管理规章制度、怎样在执行的过程中不断发现问题并加以改进使上海光源工程管理逐步成熟。

参加这次活动的人员有SHMFF工程经理部工作会议部分成员(工程各级负责人)和管理骨干,在会上总经理匡光力扼要介绍了SHMFF情况和特点,大家还向上海光源的行家请教了各方面问题。结合SHMFF特点交流探讨的内容有:评标委员会成员如何确定;特殊要求的非标研制或设备、材料采购项目供应商不足三家或仅有一家如何操作;商务谈判技巧和要点;如何及早发现工程进度可能延误、经费可能超预算、发现进度延误如何管理等。

规范科学的管理体制是大科学工程能够保质保量按时完成的重要保障。这次学习交流活动对SHMFF工程管理将十分有益,通过全体成员的共同参与和努力,定能走出一条符合SHMFF工程实际的管理之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