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强磁场科学中心召开2010年中国科学院强磁场科学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10-11-02 作者:娄雪

   10月28日至29日,“2010年中国科学院强磁场科学研讨会”在中科院强磁场科学中心成功召开。来自全国相关科研院所、美国国家强磁场实验室、哈佛大学、肯塔基大学、乔治亚工学院等单位的强磁场领域专家共二百余人齐聚强磁场科学中心,共同探讨强磁场科学研究问题。

强磁场科学中心主任匡光力研究员首先致辞,他介绍了强磁场科学中心的各项设施的建设情况,并说明召开本次研讨会旨在推动国内外强磁场科学研究的交流与合作。一方面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向我国科学界介绍正在建设中和试运行的稳态强磁场实验设施的状况;另一方面是通过国内外强磁场科学研究专家的报告,使与会专家了解国际强磁场科学研究动态,促进广泛的合作。

研讨会共三个部分,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建设情况介绍部分;国际研究动态部分;物理、材料与化学、生命科学专题讨论部分。首席科学家张裕恒院士、生物核磁共振负责人王俊峰研究员详细介绍了强磁场科学中心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建设情况,使与会代表对强磁场中心的强磁场科研条件有了更为具体的了解。来自中科院上海技物所沈学础院士、美国国家强磁场实验室Eric Palm, Zhehong Gan研究员、哈佛大学James Chou教授、肯塔基大学Gang Cao教授、Emory大学Xiaoping Hu教授等所作的七个精彩报告使与会代表视线投向国际强磁场研究舞台,了解了国际强磁场条件下科学研究动态。分组讨论会上,各组成员在本专业领域内进行了更具有针对性的探讨。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极大地促进了国内外强磁场科学研究专家的交流,为进一步开展广泛的国内、国际合作创造了机会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匡光力研究员致辞

张裕恒院士

王俊峰研究员

沈学础院士

M. von Ortenberg教授

Eric Palm教授

Gang Cao教授

Zhehong Gan研究员

Xiaoping Hu教授

James Chou教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