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心举办“固体核磁共振及其在材料、化学及生命科学中的应用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11-01-10 作者:娄雪

       201014日我中心举办“固体核磁共振及其在材料、化学及生命科学中的应用研讨会”,中心张裕恒院士、中国科技大学施蕴渝院士、华东师范大学赵欣教授、武汉数学与物理研究所杨俊研究员等十多位专家出席会议,就固体核磁共振技术的方法发展及在多学科中的应用进行了广泛探讨和交流。研讨会由中心副主任田长麟教授主持。            

  以交叉极化、魔角旋转、高功率去偶、多量子实验等为标志的固体高分辨核磁共振技术是近几年来飞速发展的一项研究固体物质组成、性质及物理化学变化的有效实验手段。目前,固体核磁共振技术已经成功应用于高分子材料、生物大分子、多相催化、有机导体、电池材料等前沿研究领域。对于固体核磁共振这一新兴领域,国内较早开展研究的科研单位包括武汉数学与物理研究所、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复旦大学、南开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中心将依托强磁场实验装置和相关的研究条件大力发展固体核磁共振及其应用,努力跻身于国际固体核磁共振研究舞台。

    研讨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