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美国国家强磁场实验室Tim Cross教授访问强磁场科学中心

来源: 时间:2011-05-27 作者:邵淑芳

  5月24日,美国国家强磁场实验室核磁共振研究部主任,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化学系、生物物理研究所教授Tim Cross访问中科院强磁场科学中心,并做了题为“Bright Future of Scientific Researches in High Magnetic Field”(强磁场下的科学研究前瞻)的学术报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科院强磁场科学中心、中科院固体物理研究所等单位的相关人员听取了报告,报告由王俊峰研究员主持。

  强磁场作为一种极端实验条件,为物理、化学、材料和生命科学等学科研究提供了新途径,对于发现和认识新现象、揭示新规律具有重要的作用。近年来,国际上强磁场条件下的科学研究工作非常活跃,并已取得重要研究成果。

  Tim Cross教授在报告中就强磁场条件下进行的相关学科研究进展及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介绍,同时就相关问题与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会后,中科院强磁场科学中心主任匡光力研究员在贵宾室会见了Tim Cross教授,匡光力研究员对Tim Cross教授的来访表示欢迎,同时就强磁场实验装置的建设、强磁场条件下的相关科学研究以及未来可能的合作事宜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Tim Cross教授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是世界知名的核磁共振专家,担任多家国际著名期刊编委,现为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士(AAAS)和生物物理学会会士(Fellow of the Biophysics Society)并担任生物物理学会学术理事。Tim Cross教授曾获得Mary A. Terry 学术奖金、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杰出青年科学家总统奖(NSF Presidential Young Investigator Award)、佛罗里达州立大学杰出教授(Distinguished Research Professor)等多项奖项。

Tim Cross在做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