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张廷虎博士访问强磁场中心

来源: 时间:2012-08-23 作者:赵铮

8月21号,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张廷虎博士应刘青松研究员的邀请访问了强磁场中心,做了题目为“The Discovery of First JNK Irreversible Inhibitor: A Rational Design for Kinase Inhibitor”的学术报告。报告之余,张博士和相关研究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特别是药物分子的合成,张博士分享了不可逆抑制剂合成的技巧和经验。

张廷虎博士的报告严谨生动,深入浅出的介绍了不可逆抑制剂的研发过程和国际上的研究情况,基于第一个激酶不可逆抑制剂研究经历分享了不可逆抑制剂研发的经验和教训,同时展示了不可逆抑制剂的研究前景和问题所在。

张廷虎博士2004年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获得有机化学博士学位;2004年到2006年在美国哈佛大学化学系,师从 William Von Egger Doering教授,进行有机合成的博士后研究;2006-2008年UCLA 化学系跟随 Michael Jung 教授进行抗HIV药物的研发; 2008年至今在哈佛医学院Dana-Farber癌症研究所跟随Nathanael S. Gray教授从事与疾病有关的激酶的不可逆抑制剂的开发。张廷虎博士在有机合成,药物化学领域积累了的丰富的经验。

张廷虎博士在做报告 

报告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