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德国Darmstadt技术大学 Heinz von Seggern教授访问强磁场中心

来源: 时间:2012-10-16 作者:李峰 图:娄雪

10月15日,应强磁场中心张发培研究员邀请,德国Darmstadt技术大学 Heinz von Seggern教授和Andrea Gassmann 博士访问强磁场中心,并分别做了题为“How to change color in organic light-emitting transistors(如何改变有机发光晶体管的发光颜色)”和“Electron Injection and Electrical Fatigue in Organic Light-emitting Diodes(有机发光二极管中的电荷注入及电疲劳)”的学术报告。
Heinz von Seggern教授是有机发光晶体管领域的开拓者,已发表学术著作250篇(引用数达3800次),拥有5项研究专利。他在报告中介绍了发光晶体管(OLET)的基础知识及近来在有机发光晶体管发光颜色及机理研究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展示了如何改变有机发光晶体管的发光颜色的实验手段及相关物理机制的理论研究。Andrea Gassmann博士近年来在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研究方面取得系列重要结果。她首先介绍了有机发光二级管的一些基础知识,着重展示了如何在有机发光二极管中实现有效的电荷注入从而得到有效的发光效率,还介绍了有机发光二极管中的电疲劳效应及相应的物理机制的研究。
有机发光晶体管及有机发光二极管在光电子器件中具有巨大的应用前景,同时也蕴含丰富奇特的物理特性,因而成为凝聚态物理及电子学方面的研究热点。Heinz von Seggern教授和Andrea Gassmann 博士希望与强磁场中心科研人员开展合作,利用强磁场条件,设计和寻找新的有机发光材料,从而推动该领域的发展。
访问期间Heinz von Seggern教授和Andrea Gassmann 博士还参观了中心各实验室和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
Heinz von Seggern教授在作报告
Andrea Gassmann 博士在作报告
在实验室参观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