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强磁场科学中心召开新任中层干部任前谈话和廉政谈话会议

来源: 时间:2020-07-03 作者:张俊

71日,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强磁场科学中心召开新任中层干部任前集体谈话和廉政谈话会议。强磁场中心党委纪委委员、各支部新任书记、新任中层干部参会。中心主任、党委委员孙玉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党委书记、纪委书记许安进行廉政谈话。 

孙玉平指出,当前中心的中层组织架构已经明确,大家要尽快转变角色,着重从四个方面推进工作。一是要加强人才引培力度,优化支撑人才队伍结构,充分利用好研究院相关人才政策,主动出击;二是要进一步凝练科学问题与研究方向,做出好的科研成果,既要讲究数量,更要重视质量。三是紧密围绕中心三大任务,进一步激发各部的科研活力,积极争取国家重大项目;四是要尽快适应研究院扁平化管理模式,合理分配力量,做好部门管理工作。

许安指出,干部任前谈话是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一项重要举措,是选拔任用干部的必经程序,也是交流思想的重要形式。新的岗位意味着新的责任、新的挑战,作为新提任干部,要尽快熟悉岗位要求,打开工作局面。她从党风廉政方面与新提任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做要讲政治,顾大局的表率。二是要做讲责任,敢担当的表率。不仅要做好科研工作,也要为部门发展、中心发展出谋划策。三是要做讲廉政,严自律的表率。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自觉强化政治意识,并将廉洁自律的要求传递到下属与家人。

各管理干部围绕任期目标展开讨论,并针对团队研究方向、科研交流及合作、实验平台建设与服务能力提升、装置运维规范与关键技术预研、研究生培养、支持研究院扁平化管理、采购报销审批流程等方面给出建议。大家结合自身对角色转换及科研工作与党建工作的融合进行深入探讨,并表示将共同努力,贯彻落实中心部署的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