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强磁场科学中心党委召开科技发展史专题党课学习会议

来源: 时间:2021-06-02 作者:赵盛

  5月28日下午,强磁场科学中心党委邀请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赵菁奇老师为中心全体职工和研究生党员上专题党课。报告题目为“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科技事业发展的探索与安徽实践”。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许安主持。

  赵菁奇是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副教授、安徽省技术创新促进会秘书长,主要从事科技创新、区域经济、“一带一路”相关研究,长期为企事业单位讲授国家及安徽科技创新类课程,曾获省委党校优秀教学比赛一等奖、全省党校系统精品课、“科研标兵奖”及“优秀中青年教师奖”等多个奖项。在报告中,赵老师以热播的电视剧《觉醒年代》为例,讲述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推动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必然性,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发展历程。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发展,在去年10月召开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还首次提出了“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的重要论断。赵老师结合多个案例,讲述了安徽科技创新的基因传承和实践路径,全面分析了目前我省科技创新的经验做法和挑战。

  中心党委书记许安在总结时指出,赵老师的报告深入浅出、娓娓道来,通过一个个生动详实的案例,加深了大家对国家和我省科技发展历程、现状和未来发展规划的理解,希望全体党员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对党史、院史以及科技史的学习理解和思考感悟,融入到科研工作中。

赵菁奇作报告


中心党委书记许安主持


专题党课学习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