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美国国家强磁场实验室磁体运行与实验测量部主任勃兰特博士访问合肥强磁场中心

来源: 时间:2007-09-17 作者:

 

美国国家强磁场实验室磁体运行与实验测量部主任勃兰特(Dr.Bruce Brandt)博士应合肥强磁场中心匡光力主任的邀请,对合肥强磁场中心进行为期两周的访问(9月5日至17日)。勃兰特博士是美国国家强磁场实验室磁体运行及实验测量系统方面的专家,曾经在MIT强磁场实验室以及佛罗里达美国国家强磁场实验室工作30多年,具有非常丰富的研究工作经验。此次来访的主要目的是介绍美国强磁场实验室建设和运行经验,并与合肥强磁场中心各系统负责人讨论合肥强磁场实验室建设的主要技术方案。

9月6日,匡光力主任全面介绍了合肥强磁场中心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并对勃兰特博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9月7日,勃兰特博士介绍了美国国家强磁场实验室的建设和运行情况。访问期间,就磁体系统、电源与控制系统、低温系统、水冷系统、实验测试系统、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等与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勃兰特博士结合他在美国国家强磁场实验室的工作经验,对合肥强磁场实验室的未来建设和运行提出了一些非常宝贵的建议。

勃兰特博士这次对合肥强磁场中心的访问,一方面加深了合肥强磁场中心工作人员对美国国家强磁场实验室的认识,另一方面,也加深了勃兰特博士对合肥强磁场中心的了解,为未来开展进一步的合作研究奠定了基础。勃兰特博士在访问期间表现出的严谨工作态度给合肥强磁场中心的每一位工作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期待着与勃兰特博士的进一步合作,共同建设合肥强磁场实验室。

    

  

 

 

                                     (文/图 谭运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