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要闻

强磁场科学中心举行“全国工人先锋号”揭牌仪式

来源: 时间:2021-05-10 作者:赵盛

      5月7日上午,强磁场科学中心在五楼大会议室举行稳态强磁场装置研制团队“全国工人先锋号”揭牌仪式。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黄晨光、稳态强磁场装置研制团队负责人匡光力研究员、中心首席专家高秉钧研究员、首席科学家张裕恒院士、中心党委书记许安出席大会。大会由中心主任孙玉平主持,中心全体职工参加了揭牌仪式。

  仪式开始,全体与会人员起立奏国歌。随后,黄晨光和许安共同为“全国工人先锋号”揭牌。黄晨光代表合肥研究院向团队表示祝贺。他指出,稳态强磁场装置研制团队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不仅是强磁场科学中心的荣誉,也是科学岛的光荣。他希望团队能够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在助推科技强国的新征程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匡光力在发言中表示,能够作为“全国工人先锋号”团队代表,在2021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动员大会上发言,他感到非常荣幸。这不仅是对于广大劳动者的肯定,更是对以稳态强磁场装置研制团队为代表的科技工作者的充分肯定。“矢志不移、齐心协力、敢为天下先”是研制团队实现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到强的精神所系。他指出,研制团队未来将继续瞄准世界前沿、树立远大目标,矢志不移、自主创新,不断谱写中国强磁场事业发展新篇章。

  许安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感谢稳态强磁场装置研制团队在这个具有历史意义的年份,为大家送上这份珍贵的礼物,中心全体职工因此深受鼓舞。许安强调,中心党委和工会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团结带领中心广大职工充分发挥“全国工人先锋号”的示范、引领、带动、激励作用,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勤于创造、勇于创新,在攀登强磁高峰的过程中切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的讲话精神。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揭牌仪式圆满结束。

黄晨光和许安共同为“全国工人先锋号”揭牌

黄晨光讲话

匡光力发言

孙玉平主持仪式

许安代表中心发言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