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

2016年获得合肥研究院七一优秀表彰的党支部和党员

来源: 时间:2016-06-29

  

 

第二党支部现有党员18名,主要承担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项目水冷磁体的设计和研制,技术装备系统氦低温系统、大功率去离子水冷却系统、中央控制系统、大功率高稳定度电源系统的设计、建设、运行和维护等。

水冷磁体科研团队目前已成功自主设计、研制出多台水冷磁体,其中四号水冷磁体获得了27.5万高斯的磁场,刷新了单台水冷磁体在10兆瓦功率下达到的最高场强的世界纪录;五号水冷磁体在输入功率24兆瓦、电流36820安培的条件下,获得35万高斯稳态强磁场,此是国际50mm室温孔径下的最高场强;孔径为32毫米的一号水冷磁体在输入电流37960.20安培时,产生稳态场强38.52特斯拉,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超过此前一直由荷兰奈梅亨强磁场实验室保持的在32毫米孔径下产生37.5特斯拉的纪录。这使我国强磁场水冷磁体技术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满足了我国物理、化学、材料、生命科学等多学科前沿探索对于稳态强磁场等极端实验条件的需要。

  

 

孟秋敏,主要承担低温温度传感器、氦低温系统运维、党务宣传等工作。该同志做为项目负责人完成合肥研究院青年创新前沿项目一项,完成“中科院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研究”一项,开展了强磁场下低温温度传感器磁阻的研究工作,发表论文多篇。还负责强磁场中心党务新闻宣传、红色学习活动组织工作。该同志为人诚恳,思想端正,工作认真、责任心强,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注重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素质,时刻保持先进性,充分发扬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陈永飞同志现为强磁场科学中心助理研究员,自从加入到强磁场中心工作以来,能够自觉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要求落实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中去,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一名奋战在科研一线的普通党员,该同志能够立足本职,恪尽职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该同志所在的药学课题组开展的研究主要是新药研发,新药研发是一项系统工程,每一个新药的面世,都需要很多人无私的付出,尤其是在研究院这样一个没有前期工作基础上进行新药的创制,更需要有一批人尤其是党员同志们无私的付出与奉献。该同志作为研究团队中的一名党员,始终在这样一个群体中发挥着作为一名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不求个人成绩,胸怀大局。为了加快推进研发项目,该同志平时加点到深夜,周末加班已形成了一种工作习惯,一切以工作为重。2014年,为了推动一个新药研发项目,该同志整个高温假期仍在全速工作,没有休息一天,从而很好地保证了研究项目的顺利推进,但是作为奋战在科研一线的一名普通党员,该同志毫无怨言,任劳任怨。由于该同志的辛勤工作,在工作上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包括主持省面上基金一项;参与国家基金多项;发表了本领域内的高水平研究论文4篇;申请专利3件,同时实施了部分科技成果的产业化,并在2014年年度考核中被评为优秀职工。

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该同志能够始终保持坚强的党性,无条件地服从组织安排,尽最大可能完成组织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具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比如,在2016年研究院组织的“两学一做”知识竞赛活动中,由于强磁场中心的一个参赛队员临时有事,不能按时参加比赛,支部领导找到本人,该同志毫无推辞,在科研工作非常紧张和准备时间十分仓促的情况下,能够积极而认真地备战,并和其他参赛队员一起拼搏顺利闯入研究院决赛,为单位赢得了荣誉。

同时,该同志作为一名从事科研工作的基层党员,能够认真学习党的最新方针政策,积极参加党组织开展的各项学习活动,并且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在多个方面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