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要闻

强磁场科学中心党委举行专题党课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

来源: 时间:2021-03-22 作者:赵盛

  3月18日上午,强磁场科学中心在五楼报告厅举行了农历牛年的首次专题党课。中心党委邀请全国政协委员、安徽大学校长、强磁场科学中心学术主任匡光力研究员作“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加快科技创新工作”主题报告。中心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许安主持。

  3月4日至3月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在北京胜利召开。党课的开始,匡光力结合在两会期间的亲身见闻,向全体党员传达了两会精神。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世界发展大势、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聚焦了科技创新的方方面面,包括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构建以国家实验室为引领的战略科技力量,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制定实施基础研究十年行动方案,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等等。匡光力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领会有关国家科技创新的重要内容。

  匡光力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以及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当前科技创新和发展面临的形势。尤其在谈到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时,匡光力结合中心实际,阐述了进一步有组织、有系统、有方向地布局大科学装置建设,对加强基础科学研究,提升国家关键核心技术、原始创新能力,推进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

  针对中心未来发展,匡光力从发展目标、组织形式、人才队伍建设与待遇提升、科研条件与学术氛围建设、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多个维度提出了个人思考与建议,对广大中青年科研骨干寄予了期许与厚望,希望大家围绕具有潜在应用价值的新型材料、高温超导、生命健康等重要领域积极攻关,争创佳绩,全面落实“四个面向”的要求。

  中心党委书记许安在会上向匡光力研究员表达了感谢,本次专题党课传达学习贯彻了全国两会精神,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并深入实际论述了中心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机遇,为大家未来的科研工作指明了方向,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匡光力研究员作报告

专题党课活动现场

许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