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要闻

强磁场科学中心召开SHMFF科技委员会/用户委员会会议

来源: 时间:2021-11-29 作者:赵盛

  11月27日,强磁场科学中心召开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SHMFF)科技委员会和用户委员会会议,来自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高能物理研究所、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电工研究所、半导体研究所、强磁场科学中心以及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等科研院所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吉林大学、东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厦门大学、东北大学、重庆大学、兰州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上海大学、安徽大学等单位的6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强磁场科学中心主任孙玉平研究员主持。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俊峰首先致辞,王俊峰向各位专家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关心SHMFF发展表示感谢,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多提意见,持续推动装置运行水平的提高。强磁场科学中心副主任皮雳研究员、强磁场科学中心学术主任匡光力研究员、强磁场科学中心蒋冬辉副研究员分别汇报了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2021年运行成果和2022年度运行计划、强光磁集成设施关键技术预研进展、强磁场超导导体及线圈测试系统的完善等。强磁场科学中心王俊峰研究员、浙江大学郑毅研究员、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秦经刚研究员作为特邀专家作SHMFF用户报告。

  SHMFF科技委员会主任沈保根院士主持了评议讨论。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装置运行取得的成绩,认真评议了装置2022年度运行计划和绩效目标并形成认可意见,同时就装置性能提升和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会议现场 

  合影

附件下载: